星期二, 10月 02, 2007

粟原小巻と竹脇無我



如果有人問我最喜常的日本歌曲是那一首, 我會答是這首七一年日劇的主題曲:「二人の世界」!
很遙遠的歳月… 最早登陸香港的日本偶像: 粟原小巻 與 竹脇無我 , 當時他們幾乎成了日本外交大使, 迷倒了不少男男女女, 夾雜着大量家庭電器及兒童玩具、日本文化亦從始「入侵」我們的生活!
竹脇無我 的受歡迎程度遠超 木村! 廣受各年齡的女仕歡迎, 因為大家重未見過咁‘靚仔’嘅 ‘日本仔’!而當時一直傳聞日本的妻子對丈夫是千依百順得像個庸人一樣的女人! 當港男睇見平實漂亮的 粟原小巻 之後…所有國仇家恨、全都拋到腦後! 粟原小巻 表現出日本傳統女性的美德。

當年配音的是 黃韻詩及盧國雄, 而大家都幻想著, 配 粟原小巻 的女聲真係悅耳, 這個藝員的相貌應該跟戲中人差不多罷…

粟原小巻 的正面形像亦真的令她成為了中日建交的文化大使!

竹脇無我 的 「柔道龍虎榜」更是七十年代早期最受歡迎的 日本‘電視片集’!

大家一齊懷念吓六、七十年代‘整整齊齊’的形像是甚麼…

此片段由JoannaSo post 上Youtube!

3 則留言:

Danny Chan 說...

仲有青春火花、綠水英雌..........

wong kenny 說...

嗱!兩套都比我搵到!等多陣、等多陣…

Unknown 說...

Please send me the links or files of 二人の世界. The ones online are taken off. I'm from HK and am 52 yrs old -- and want to see the old drama desperately!
Thanks, S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