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07, 2007

UFO。太空怪客 1971-1972







日本‘特撮片’的興起, 很大程度是受了英國‘特撮’元袓Gerry Anderson 的影響, 他的作品包括最為人熟識的 Thunderbirds, 及後一套香港不太流行的Captain Scarlet, 七十年代早期最廣為人欣賞的是這套‘UFO’港譯‘太空怪客’。 Gerry Anderson 於六、七十年代製作了多套以兒童及成人為對像的科幻「電視片集」, 廣受歡迎及成功, 而片中的角色更深入民心,這有賴於他的妻子 Sylvia Anderson 的飾心創作,她對時裝的品味令木偶演員充滿魁力! Thunderbirds 內的 Lady Penelope 更是由她作配音藝員! Gerry Anderson 更被英皇室頒授MBE!
UFO「太空怪客」是七零年的英國電視劇製作,UFO內的‘戲服’更是走在六、七十年代的尖端! ‘東姑頭’、迷你裙、男主角的‘羅文頭’、戲中載著紫色假髪及穿電鍍銀色迷妳裙的Lieutenant Gay Ellis,更成為UF0內最受歡迎的性感像徴!
「太空怪客」在港播出時,一般家庭觀衆「睇唔明」! 因為內容相比於當時的文化,實在太過前衛! 英國人的創作似乎比美國人走前多歩, 特別係‘太空片’, 「2oo1太空漫遊」及「Alien」,都是英國導演的傑作。

UF0的兩位男主角 Ed Bishop 及 Michael Billington 於2005 離世,兩人逝世的時間只相差了五天。

有關UF0的web site: http://www.ufoseries.com/
http://en.wikipedia.org/wiki/UFO_%28TV_series%2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