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11, 2007

David Bowie 。 Space Oddity



一個時代有總它獨有的‘音樂’, 童年時坐在電視機前,經常看見一個瘦削蒼白的男人穿著女裝坐在幾級樓梯上唱歌,我當時的年紀根本不了解他唱的是甚樣,也不實得動聲,不明白為甚麼麼一個咁「病態」嘅男人會如此受歡迎! 我知道他的名字, 他叫-David Bowie,係英國人,他那種眼神及髪形給我留下了不安的印像…

後來才知道, David Bowie 扮女裝的原因是因為 - 他認為流行音樂本身就是一種‘賣淫’的行為!
David Bowie 的這首 Space Oddity 是我最喜歡的歌曲之人, 1968年的、2001太空漫遊’上映, 大家從銀幕上看見前所未有的超時代科幻景像, 激發起許多許多人的無限創意…

David Bowie 的 Space Oddity 講述一個太空人孤寂的命運。

看 Mod Squad ‘雌虎雙雄’在綱上的comment,其中一個大意如此: 我是一個住在鄉間(美國)的女孩子,小時候看Mod Squad, 就是等於接觸外界的唯一途徑, 我都是憑看 Mod Squad 才知道外面的世界發生甚麼事情。

看到這個comment真有點感動,童年的我就坐在土瓜灣的一座八層高唐樓內的黑白電視前,用魚骨天線接觸着外面的世西, 能夠看到西方世界的一顆揺滾巨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