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2, 2007

* Miumiu farm* 陽光、生活、花園、離島。







Miumiu是一個住在南丫島的女孩子, 從事室內設計的工作, 她擁有一個自己的小花園。
對於許多屈在寫字樓內的人, 每天都被別人計算著, 或正在計算著別人, 利益、面子、權力、地位, 都是我們所 相信的東西, 只要得到,最好係比別人多, 幸褔就會是必然的。
但人總會從心底裏感到不安, 金錢、地位、名譽、家庭、健康、房子…它們就像海上的一塊浮木, 我們攬著它在大海上浮沉, 波浪一個接著一個沖過來, 永不停止, 浮木一但翻轉, 我們就被自己所相信的東西出賣, 離婚、生意失敗、意外、絕症…看看每日的新聞, -終老-, 不是每個人都會有, 無常不會選擇年齡…
人的內心擁有一樣東西: 「無明闇」, 沒有人知道在世上可活到何時, 要離開, 沒有一樣可帶走的東西, 離開之後,會甚麼樣? 有另外一個世界存在嗎? 這是我們不敢面對的東西, 是痛苦同煩惱的根源。
在我們這個世界, 今次考試成績好,下次會被派到好的學校, 現在的工作表現好, 未來的事業發展必定鴻塗大展, 如果人生是這樣子, 在離開這個世界之前, 應該如何活着? 我們的人生是不是有一個目的? 如果我們能活很多次, 會「選擇」甚麼樣的人生?
大多數人都會選擇快樂光明的人生,應該沒有人認為地獄才是自己應到之處, 但原來我們是頭下腳上地選擇了墮落地獄的人生, 權力鬥爭、 人際關係、老謀心數、自私自利, 很想看到競爭者失敗, 把自己的腳放在比自己差,或相信是比自己差的人身上, 才能感到一點點的安全感, 想想我們是如何活着? 忘記了童年的天真、忘記了帶我們來到這個世界的父母, 聽不到窗外的鳥叫,看着電視卻想着別的事情, 因無法面對將來而求神問卜…
* Miumiu farm*是一個女孩子遠離了城巿的生活體驗, 有大自然的花草, 有我們缺少了的各種運動丶 海灘、自我空間, 最重要的是, 積極正面的生活態度, Miumiu可以告訢我們這些, 快樂從自己的心開始, 不需要華麗、庸俗的俢飾, 讓我們跟她尋回失去的陽光。

7 則留言:

匿名 說...

haha~~好開心呀~~!!:D 見到LA~見到LA~D相加左SOFT仲正BOR~^^~竟然有人係度寫自己~(好似好威咁:P HAHA)多謝你呀~^^~唔止好開心~仲好興奮TIM呀~~你篇文章真係寫好好~!!講得好啱~好到呀~~我一定要同其他人一齊分享呀~HAHA~:D

miumiu

Wong Kenny 說...

Miumiu,
妳開心就得啦!努力D喎,其實我將妳D相用Photoshop的Level調整過光暗同彩度,現在它們的Look都互相吻合,妳試吓,通常電子相機可影到好多detail,調較吓會有意外的收獲!
希望看到妳更多好的文章!

匿名 說...

Kenny,
嘩~~ 你寫的東西都很吸引我啦,設計呀,攝影,玩具,艾西莫夫,電影~~ 認識到你也是我的 "意外收穫" 呢,我會常來的。

Wong Kenny 說...

你可以去睇吓 felixip。蟻速畫行
http://felixip.blogspot.com/

Felix係lMAGl動畫公司的創作及管理階層,內有豐富的動漫資訊,你會Link到更多更多的意外驚喜! 快D去睇吓啦!

Wong Kenny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felix ip 說...

knney,再次謝謝你的推介...
星期六將會參加人生第一次的在荷理活的首映,期待.

Wong Kenny 說...

好嘢自然吸引到人嚟睇!實在唔洗講多謝啦,Miumiu同廣明都係在Blog上新認識的朋友,佢地睇到你個Blog時十分驚喜,因為內容都是年青人喜歡的東西,同時個人的成就可感染身邊許多!

曄! 荷理活的首映,人生難得今已得!咁你洗唔洗學曾君子咁打番條B0呔? 快D影D相嚟睇吓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