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13, 2007

感動。 BUFFALO’66



記不起到底何時開始對「感動」這個形容詞冷漠起來, 記得以前自己不是這個模樣, 坐車坐船都留意窗外的風景, 是不是人的感情真有部份會「死去」, 所以街道上有很多冷漠的面孔?
近年看的電影中, 正真 覺得「感動」的, 就是這部 BUFFALO’66 , 看完了之後又想再看, 很久沒有對一部電影產生出這種興奮的心情。
幾年前一位法國藉的同事給了我這隻VCD, 他還矗著手指公說非常之精彩! 我當時沒有立刻看這部電影, 因為個盒唔多吸引, 但我知道有這部電影, 但提不起興趣看, 我把它放在不當眼的地方一段日子。
去年, 我終於看了這部隻VCD, 可以說是意外地的驚喜… 這是一部非常感人的電影!
它在美洲及歐洲連奪多個大獎, 女主角 Christina Ricci 更馮此片奪得 1998年的 Best Supporting Actress。
故事是說C.I.A.頭號特工Billy, 他有幾百名手下, 辨工室的所有女同事都暗戀他, 男同事當他是偶像, 甚至總統亦對他引以為榮, 因工作闊別了父母幾年, 他現在帶同在辨公室中認識而且非常祟拜及深愛他的妻子回家鄉探望自己的父母…而然, Billy其實瞞著父母在監獄中渡過了幾年時間, 他出獄後, 在回家的路上綁架了一個跳踢躂舞的陌生少女, 強行要她扮自己的妻子…
這個故事的主角是一個小人物, 有着我與你的各種困境及不滿, 他因仇恨產生了極大的煩惱, 看不見最美好的東西就近在眼前, 我們一念之差, 就會踏進一個永不復劫的人生。
男主角 Vincent Gallo 是個多才多藝的人, 此片是他自編、自導、自演、連配樂也是自己包辨, Gallo曾是畫家、雕刻家、音樂人、及Calvin Klein's 與 Hush Puppies的男Model, 他演活了片中的角色, 觸動著觀衆的情緒。
女主角Christina Ricci 在片中演一個學習跳踢躂舞的少女, 她穿了一件低胸迷你裙, 做形騎呢古怪,我看到她就覺得好笑, 她演得很出色, 我相信她是一個很聰明的女孩子。
BUFFALO’66的內容還有很多很多, 都是你我共有過的體驗, 片中的一些場片重看依然忍不着大笑!
強力推介給大家的一套難忘的電影。

11 則留言:

匿名 說...

kenny, 我又來了,你一定也很愛看電影呢!! 這bufallo66 我經常在影視店見到的,但一直沒有買來看,我怕會太血腥暴力,但看完你的看後感,有關Christina Ricci 的有趣情節,興趣又來了。其實我也看過幾套有她演出的電影呢,無頭谷,miranda 和monster。最喜歡她在miranda那個冷酷的角色。

felix 的網站昨天去過了,有空再去。謝!

Wong Kenny 說...

男主角Gallo個樣似爛鬼,但係佢演技一流,佢個角色係個好平凡的小人物, 我會同情佢,套戲冇血腥暴力,bufallo66係愛情故事嚟咖!

Felix的friends Link都唔好錯過喎!驚喜會有更多!

匿名 說...

講到真係好好睇咁bor~等我又去買返隻睇下先~~睇個樣好似舊到冇得買咁~haha~^^~今日去HMV睇睇先 :D

miumiu

匿名 說...

kenny, 你和felix 的網站都太精彩了,內容又豐富,一時間都未能消化,剛連到 jack lee 的網站..一日一畫...又是看到目瞪口呆。

你的3d 作品也很成熟呢,讀你的簡介,你說十年前和朋友合作畫漫畫? 現在呢? 你的工作都是創作這方面吧?

wong kenny 說...

Miumiu,
我都係因為個盒個樣太舊提唔起興趣睇,可能HMV同油麻地嗰間電影中心有機會搵到,好嘢嚟咖! 男女都啱睇。

廣明,
Jack Lee好有天份咖! 十年前D軟件同電腦唔較力,未發展成熟…我都係做設計嘅工作, 識做嘅都會做,發覺自我通常處於開荒狀態,要走前一步…

匿名 說...

睇見張相一時認唔出她做The Addams Family那個小女孩,真係女大十八變。

Danny

Wong Kenny 說...

Christina Ricci 個樣好得意,我都唔知點形容, 似公仔又似漫畫人物, 她的演技我好欣賞, 佢係呢套入面係好鬼死過癮!我根本忍唔到笑。

匿名 說...

幾時借我睇。

Danny

Wong Kenny 說...

下次我帶嚟比你。

匿名 說...

今日係CWB行過影碟舖,一眼就見到LA~原來唔係咁難搵,13大元~~抵~^^~買左LU~HAHA~

miumiu

Wong Kenny 說...

Miumiu,

13蚊!嘩!直頭係超哂值啦!慢慢睇,可能唔祗睇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