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08, 2007

一買再買的好書




今天實在太累, 自己給自己一點「假期」, 跑到書店買了想買的書, 這本名為「北歐瑞典的幸福設計」的小書, 很籍得推介, 作者是 山本 由香 旅居瑞典的日本設計記者, 她介紹北歐風格的各種設計, 由鮮奶盒包裝至工業產品、家具及室內設計都有所涉及, 包含對「設計」有全面認識式的文章內容, 其實廣泛地了解各種形形式的「設計」觀念, 對自己的幫助最大, 作者是一個真正熱愛「設計」的人。

在「綠野仙踪」國內書專門店內發現很多精美的設計書籍, 反觀香港連關於「設計」的一點聲音都聽不到, 八十年代初期還有過熱心的設計師出版過設計期刋, 當時覺得自己甚麼也不憧, 無知地看這個學那樣, 變成了今天的模樣, 今日發現從事設計行業的人原來有許多是沒有這個習性的! 但自命不凡及認為自己「好識嘢」的人卻成行成市, 曾聽過一句話:「假前衛、真老土!」。
這本書先前遺失過, 可能係被陰謀盜取, 借D咦收收吓咁… 今天唯有一買再買…
作者的綱站籍得一遊: http://swedenstyle.com/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本書好似好正咁BOR~~~! 等我又去睇睇先~~~~^^~~~~
綠野仙踪..咁熟GE..?好似去過...@v@a

miumiu

Wong Kenny 說...

係呀!好嘢嚟咖,我喺星光行閒「商務」買嘅,
綠野仙踪喺「田園」則邊向電腦中心條街,大排當則邊上二褸,一出旺角銀行中心站就會見到個招牌,綠底白字,專買國內書,有D書尚書房冇咖,得間去睇吓吖…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