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20, 2007

過去、現在、。 是打開未來的鑰匙

回望過去的事情有甚麼意義呢? 對未來沒有信心嗎? 以前以為人可以知道及‘改變’未來, 走了很長很長又崎區的路, 才知道對未來所知道的只有很少, 過往不相信這句話, 有甚麼可保証一個人100%活到明天?

每日的新聞就告訴我們真實的世界原來是甚麼樣, 見慣、聽慣、 所以麻木, 今天 DANNY 告訴我他的一個同事突然暴斃的消息, 兩天前大家有講有笑, 今天就發生無常, 人在毫無先兆的情況下倒在地上, 就離開了這個世界, 去年亦從朋友中聽聞到這種突而奇來的事情。

佛法告訴我們「死緣無量」, 我們是「火宅之人」, 我們往在一所被火焼着的房子, 不知亦不覺無常的火就在自己的頭上!

為甚麼今天是這個樣子, 原是過去的因結成今日的果, 佛法是沒有明天的, 活在當下, 現在是最真實的, 見到別人的無常, 應反省自己的人生態度, 甚麼是最重要, 來到這世界是有「目的」嗎?

人的反省能力比自己想像的低, 內心比自己想像的更自大, 亦不能接受自已的真面目。

活在當下,珍惜眼前人及身邊的一切, 過去、現在、是打開未來的鑰匙。

5 則留言:

匿名 說...

不錯~!活在當下:)
miumiu

Wong Kenny 說...

Miumiu,
有很多人花時間在無意思的事情上,重成日話唔知為乜?不過我從來就好少問自己‘唔知為乜?’. 係真咖!

匿名 說...

係lu~問得尼~又晒左d時間~XD HAHHAHAHAHA~:P 所以我成日都同d朋友講:唔好講la~做la~唔好埋怨la~諗下點做好d la~講到我都憫~hahahahha~:P 有問題GE時候,就唔好淨係係度講邊個啱邊個錯~~解決左個問題先LA~=~=..hey~我都唔知自己講乜la~hahahhahah~XD

miumiu

Wong Kenny 說...

Miumiu,
久唔久吞吓PoP,講吓嘢,先至可以減吓壓咖!

匿名 說...

哈哈~其實我冇乜壓力~:P 人地要忙裡偷D閒~~但我D閒就多左D LOR~HAHA~XD

mium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