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9, 2007

櫻花節。上野公園

三、四月就想起日本的櫻花, O3年的櫻花節, 在上野公園的留影, 一個賣 ‘三味線’的少女跪在地上演奏, 她應該是在公園內流動著找位置擺賣的, 她有一本小冊子, 內有工場的照片, 給有興趣的人解說她們的工藝傳統。

說書阿伯是日本傳統的街邊小生意, 阿伯講故事時七情上面, 正講述一場慘列的戰爭, 那些掐圖是手繪的, 不知道是否他的傑作?

後來知道阿伯原來是「東京教父」,上野公園的露宿者, 他就往在後面樹林中的藍色帳幕, 櫻花節是所有人都參與的高興節日。

8 則留言:

匿名 說...

旅行時如果懂得當地語言,我都會盡力和他們交流一下,都是很美好的經驗。

Wong Kenny 說...

日語要花兩年時間才能達至交談的水平,重要係日本導師而你要對日本文化有興趣, 我好想再重學日文, 現在沒有太多時間啦。
有冇聽過 Photo-journalism? 你其實有這方面的天份, 因為我睇過你影嘅相,我以前有朋友到英國讀這種課程, 你可以向這方面發展,啱哂你!

匿名 說...

其實之前一路都冇諗過EASTER會去旅行,就算要去旅行,都係去左日本先~估唔到會係歐洲先~今次亦諗過如果巴黎落空左,都要去日本~因為正值櫻花盛放呀~~好靚呢~^.^~
另外,我本來就諗住尼緊呢個月再學返日文...點知~HAHAHA~唯有再DELAY..希望今年仍然可以達標:)
還有~真的很高興能認識你啊~就如廣日所講~像一位老師啊~嘻~^^~

miumiu

Wong Kenny 說...

去巴黎要記往有治安問題, 巴黎嘅賊一D都唔浪漫咖! EASTER去日本現在Book機票就要趕快啦!
妳覺得邊度學日文好? 點解我會似‘老師’呢? 可能真係老咗好多啦…
祝妳旅途開心愉快啦!

匿名 說...

miumiu,沒錯,我覺得我從kenny身上學到很多東西呢,無論是推介的網站、電影或他的一言一語都是有啟發性呢。就如kenny的最新一篇文章說到,要珍惜這一刻,當每天都是最後一天來活,當每一次相遇都是最後一次。

Photo-journalism? 好像有,記實攝影? 其實我拍了很長的時間了,現在都喜歡snap shot,在街頭上拍一些有趣的畫面,深受布列松影響,決定性瞬間。我也上過蠻多的攝影課程以求突破,但不果。

說說buffalo66,其實66 是什麼意思? 好像在片子裡找不到答案。我覺得男主角比女主角更滑稽,他的心裡狀態變化萬千,最喜歡自動攝影棚裡的一幕。kenny,你有沒有遇到這樣為你著迷的女生? 哈哈。

Wong Kenny 說...

Nation Geographic 內嘅相就係Photo-journalism,可講故事及有報導性,技術同意念、你學邊樣, 如何‘表達’內容及情感?進步可能要睇小說同藝術作品。
Billy阿媽66年贏咗波,及同年生下他,我喜歡打寶齡球的一幕。
當然有遇上為自己著迷的女性啦! 每次去「生恒」銀行辨理入票後, 「生恒」女職員都會對我非常著迷地推介各種存款計劃,次次都話係最後一個禮非,唔做就冇…

匿名 說...

哦,明白,國家地理雜誌內的相片便是photo-journalism。我最希望自己的作品有個性,有想法,有內涵,我個人很喜歡藝術的,經常去看展覽的,聽說藝術的修養是累積的,只希望可以加快進度嘛,人生苦短。

66 應該出現在一開始那張小朋友(billy)相附加的文字吧? 哈..你喜歡christina 跳舞那段? 看完buffalo 後,我立刻看happy feet 踢躂小企鵝,相映成趣。

Wong Kenny 說...

暫時忙D,我會Post一個日本女攝影師的寫真集, 你同Miumiu都啱睇,等多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