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13, 2008

無常世界

希望中國的拯救隊伍及早到達災區, 拯救在苦難中的災民, 特別是埋在學校下面的小朋友! 大家應盡伸出援手,善因善果。

2 則留言:

Danny Chan 說...

今天看見一張圖片一班小朋友死在瓦礫中,令人十分不安,為何上天這樣對待一班小孩子?

Wong Kenny 說...

我們處於無常世界, 就如家裡火燭但仍懞然不知, 所以我們都是「火宅之人」, 看到小孩子的屍體實在十分難過… 地殼變動引發災難而造成大量的傷亡,這是科學及理性的講法, 人的命運是如向造成? 悲傷只是人體內的化學作用?

佛法有「四馬」的譬喻:
一. 看到鞭影而驚嚇的馬
二. 鞭毛輕觸而驚嚇的馬
三. 鞭肉觸及而驚嚇的馬
四. 鞭骨重擊而驚嚇的馬

解:
一. 看到火葬場的煙或花謝, 就想到自身有一 天終要面臨死亡而驚嚇的人。

二. 看到送葬的人群、或靈柩車就想到自己 的死亡而驚嚇的人。

三. 看到鄰居、朋友的葬禮或想到自己的死亡而驚嚇的人。

四. 遇到親人的死亡,進而為了自己後生一大亊而驚嚇的人。

這是按照宿善的厚薄次序來排列, 釋迦牟尼佛的話。

其實人的悲傷並不持久,很快會被時間沖淡。珍惜眼前人及人生、就是這些小孩用生命來告訴我們的人間實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