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02, 2008

白兔糖


大白兔糖是童年時最喜歡的糖果, 它代表了過年過節時的喜悅。自從中國走向‘現代化’之後, 大白兔糖的需求有增無減, 因為可用零錢賣糖吃的人愈來愈多…直到今天, 它簡撲可愛的形像卻被愚蠢的商家及無能的監管制度所斷送, 為追求利益, 損人利己,從來是商家的慣用手段。
‘出面個個都係咁咖喇…’不知聽過多少篇這句話,都是出自各位 剋薄、縮骨老勢之口, 從次按危機到毒奶事件, 無不是從商貪慾所引致的災難。

曾有位為建築工人打官師的朋友告訴我: 「你以為邊個最無良? 無良顧主比古惑仔重無良!…」

大白兔糖 原來早在1943年出產, 厰商名叫「愛皮西糖果厰」,起初甚至用紅色米奇老鼠圖案包裝, 稱為‘ABC米老鼠糖’! 由於售價便宜而廣受國民歡迎,後來中國實行共產主義, 糖果厰被國有化,原來帶有‘祟洋媚外’色彩的米奇老鼠形像被改為現在的跳躍大白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