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22, 2008

希望兩岸和平

靚佬九 終於鏟走 謝長眠 及 囗水扁! 多謝D台灣師奶救國有功! 馬總統得閒上吓D婦女節目,包佢永久連任! 希望兩岸和平在望!香港免受導彈襲擊的災難!

6 則留言:

匿名 說...

尋晚返到屋企問家人勝負情況,小馬哥贏二百多萬票。很好,飲得杯(可樂)落。點知跟手睇晚間最後新聞,原來藍綠分別得票七百多萬與五百多萬,係58.45% 對41.55%,即約6對4,唉,我即刻涼左半截。以民進黨阿扁既劣蹟班班兼施明德倒扁大遊行之後,以為對台獨路線既自閉式「鎖台政策」之不濟係全台共識,點知而家結果顯示,每10個人中有4個人仍然死硬支持民進黨呢種黨策,寧願台灣仆街都唔想跟中共有瓜葛,呢種玉石俱焚既心態係咪好令人憂心呢。我真係唔識笑。

明報(23/03/2008)話「馬英九跨越了省籍和族群的鴻溝,顯示台灣的民主意識趨向成熟;而台灣民眾以選票『教訓』陳水扁和民進黨,顯示民主機制糾正錯誤的能力」,吓?而家唔係8對2或者7對3,而係6對4呀!呢種糾正錯誤既能力未免太低喇。明報又話馬英九在南部少輸,但在北部大贏,無錯,譬如台北市,論票數相差約四十萬,但比率卻係100萬對59萬,不過2比1,整個北部各省巿亦大概呈現2比1,而南部更接近1比1,咁既情況仲可以樂觀?恐怕台獨其實已係八九成台民既共識了。如果唔係阿扁有私心無公德,全家貪凟尸位歛財兼無心搞經濟,只要佢8年來施政不出大錯,恐怕民進黨今次一樣會贏!恕我杞人憂天,4年或8年之後,台灣經濟復蘇壯大,但中共在政治上仍然保守獨大,則台民或許又會想民進黨執政咯。始終覺得,台灣人無香港人咁務實,如果台獨已經上升為「理想」既目標,則台民對國民黨未來既8年「善政」,未必就會「報恩」。

Wong Kenny 說...

gwai,

世界本係無常,明天的事情冇邊個知…

為向仍有一大批人支持 民進党? 我的理解如下:

我在看 候考賢 所拍的「悲情城市」時, 才得知道有「二二八」事件這回事! 我有一位同年的朋友, 在這套電影上映時, 才對我說他早已「知道」有「二二八」事件這件「秘密」!事前我只得知朋友五、六嵗時從台來港定居。 原來朋友的父母嚴禁他對別人談及「二二八」! 朋友的母親對他憶述:當時看見在台北街上被政府鎮壓而傷亡的人群, 屍首被叠至一座小山那麼高! 所以一家人最後決來港,但以後要盡口不提這件事!在台灣,曾是這樣子,只要提起「二二八」,就會被人間蒸發!

「悲情城市」講述二次大戦後,日本把台灣「交還」給國民政府,許多台灣的知識青年對「重回袓國懷抱」十分響往。亦有人憧景「進步」的共產主義 (李登輝是其一!),但當國民政府取回對台灣的統治權時, 腐敗的政權在民間造了許多惡事,亦由於戰時有台灣人被充軍到中國作戰而引起仇恨, 所以當時的局勢十分之混亂, 後因某件事情觸發起群衆上街聲討政府,最後是政府以武力鎮壓,隨之是白色恐佈,許多人從此失去了踪影…

八九年曾到過台灣, 是在雙十節期間, 看到街上有人在身上掛上很大的牌子,上面寫著親人受迫害的字句, 當時我還不清楚是甚麼回事?後來才明白民間有人對政府懷着很大的仇恨, 隔岸觀火, 我們香港人很難明白事件的來龍去脈。
日本統治台灣時正步向成功維新的路途上, 改善了台灣的農業及衛生環境,而期間算是太平,所以台灣有部份人對日本採友善態度,他們覺得國民政府腐敗, 比日本統治者差!

民進党 擁有一大批支持者,亦非難以理解的事情, 言個党在上位後超速腐化! 而且 口水扁 心胸及眼光狹小, 無視現實的世界局勢, 台灣最佳的取向其實係「保持現狀」, 人民生活安定有飯食再作打算, 口水扁 這類政治小丑言詞激進, 模彷 希特拉 的演說方式, 每次在電視上看見他,我就想起 許冠文 在「雙星報喜」中扮 希特拉 時個攪笑樣! 差在塊面同D頭髪冇「油淋淋」咁樣! 口水扁 曾掦言如果中國攻擊台灣, 他會用導彈攻擊香港!

口水扁 想早D去見 希特拉, 咪自己去囉… 幾百萬人冇話跟埋佢去喎!

馬英九 要承擔上一代國民党在台灣所種下的種種恩恕, 再要把台灣重新建立起來, 他要成為一個像 普京 一樣的強勢統治者, 這個是超艱難的任務…

我希望台灣能保留原有的中國文化根基, 這是所有中國文化圈內的人所希望見到的事情。

匿名 說...

Kenny,
謝謝。對二二八事件亦畧知一二,皆因民進黨當政這八年來,香港兩個電視台在分析台灣政治生態時例必追根溯源而提及此事。亞視上星期剛播完的十多集記錄特輯《台海和平與戰爭》亦有論及。
又,將阿扁的演說風格比擬於希特勒,真係觀察入微,兩者好似囉…哈哈哈。
另,大陸六七十年代搞文化大革命,幸好得台灣打對台而延續文化香燈。對中國文化的理解,我全是自年輕時讀唐君毅、牟宗三、錢穆等人的台灣書而來,多謝台灣。現在民進黨的「去中國化」將告一段落,也如你說,希望台灣能再次振發中國文化喇。

Wong Kenny 說...

gwai,

你講得好啱!文革時好在重有台灣!好多人都認為台灣保留了中國的文化,免至被文革完全毀滅。
民進党 圖謀在台灣消洗中國文化,實係愚昧弱智之舉, 根本上係台版紅衛兵!

我讀過的台灣書多為流行讀物及工具書, 希望馬英九 重新建立一個具有傳統文化的台灣。

匿名 說...

Kenny,

http://www.ma19.net/video/ads
到這個網站可以睇吓馬英九競選時所做的廣吿,相比我們政府所制作的宣傳片,千篇一律真係要好好學習。

Danny

Wong Kenny 說...

第一套係學 Michael Bay 嘅鏡頭,成套「絕世天劫咁!

政府可能好孤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