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19, 2007

低下層

九十年代在 Window 雜誌內作的插圖, 以六十年代的小市民為題, 這種風格是專為當時的工作環境而「設計」的, 不平均的外圍令排板的同事省去對齊圖片9o度的時間, 加上只用Marker上色, 比電腦作業快, 結果係皆大歡喜, …令人做小D嘢又唔覺懶! 會得到十分親切的笑容及人缘! 人就係咁咖啦!

2 則留言:

felix ip 說...

小時侯經常經過那些臨時徙置區,一家五口迫在百多平方尺的單位內...這些插畫勾起很多童年回憶...這就是當時很多人的情況.

good editorial illustration!

wong kenny 說...

我細個住唐樓, 小時侯屋企「穿膠花」、剪線頭、重裝接過鉄車仔D車碌。
家中住客包括有黃絲蟻及黑蟻兩大陣營、恐怖飛行大甴曱、巨形灰擒佬(足部伸展後有成人的面那麼大!)、百足、四腳蛇(晚上叫得好大聲!)、米牛(住在米缸內食米的小甲蟲)、「中」米公公(一種會飛的昆蟲,黑色、尾部有一塊像船陀的東西上下陏動、像中米、中面粉的動作、所以得此名)、螢光綠色的小飛蛾、偷渡入境的老鼠家族、生兒育女、奪取我們的資源。
人類、只不過是小數族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