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09, 2007

面具背後…


虛偽的人相信大家都會遇到過, 或是自己本身就是一個這樣子的人, 有些人基於職業上的「需要」、虛偽才是自己的本錢及身價! 其實人在不同的境況及場合中有不同的面孔, 不是甚麼有違道德的問題, 人本身的心理狀態就是如此, 不過、當人的名譽慾這個「因」, 遇上「虛偽」這個「緣」的時侯, 就會得出一種「好難睇」的「果」。

這品種的人類大多數是政治家, 政客等, 他或她們都也活在大家的身邊, 在各種團體、辦工室、大小圈子之內…
記得童年一、二年級時, 校內有一對高年級双生姊妺很得到校長的歡心, 從表面上來看, 一對長長的双辮實在可愛極了! 所以, 她們成為了校車的「車長」! 但係… 她們是專欺負小朋友的小魔女…
態度刃蠻任性, 當時我們留在禮堂內等第二輪校車接送, 期間就是她們想出各種方法唬嚇小朋友的時間, 雙面魔女令我很早就明白人性嘅「虛偽」面, 多謝!
最近聽到一句日本人的說話, 「名」與「利」從來都是一對的! 意思是追求「名」時, 「利」永遠相伴在旁邊! 那對双女長大後變成了甚麼樣的人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