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22, 2007

ジブリ美術館




曾想到東京的三鷹巿參觀 宮崎 駿 博物館, 原名是 ジブリ美術館, GHlBLl MUSEUM, MlTAKA。 第一次遇上了休館, 結果妺妺送上一本美術館場刋作‘補賞’, 這本書的內容很豐富, 有很精彩的館內照片, 而最吸引我的內容是一段文字, 很想與大家分享, 有時侯, 一本書真可以改變一個人。
在工作或生活上, 遇過不少自大, 目中無人的態度, 似乎強調自己的見識、或鹦鵡學舌得來的見解就可以搏得別人的景仰, 太多人想蓋一頂‘大師’的帽子, 或做個袋裝大佬。
無論人有幾威水嘅料, 好多時第一眼見就係個人的修養, 許多時, 這是一個最易「穿崩」的位。

這是 宮崎 駿 先生建館的理念, 很適合作為待人的態度, 我把原文完整地抄下來, 這四點是 宮崎 駿 先生 最不想興建的美術館。

こういう美術館にはしたくない!
すましている美術館
えらそうな美術館
人聞より作品を大事にして美術館
おもしろくないものを意味ありげに並べている美術館

This is the kind of museum I don’t want to make!
A pretentious museum
An Arrogant museum
A museum that treats its contents as if they were more important than people
A museum that displays uninteresting works as if they were significant

讀完後好像得到啟發發, 上面也是四種我不想成為的人。

3 則留言:

匿名 說...

他也是我勁欽佩的大帥之一...

去過日本、美國接觸過很多"高人"愈覺自己渺小和膚淺...

Wong Kenny 說...

係啦,能接受自己渺小先吸收到別人的優點, 唔知點解近年發覺身邊的女性變得好自大, 可能我以前的確係生得蠢…

匿名 說...

唉!有d香港女子...收養認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