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26, 2006

Witch Hunter Robin 。巫女獵人羅萍


近年最喜愛的日本動畫片是Witch Hunter Robin, 講述一個特別的組織, 傳門搜捕隱臧在世上巫師, 故事由一個替代上一任人手的獵巫少女Robin的出現作開始, 故事發展當中貫穿着一個神祕陰謀。 即使此片不是大熱流行, 我依然十分之欣賞這部動畫的故事表達方式、氣氛、配樂、背景設定等, Witch Hunter Robin第一樣吸引我的就是人物做形, 因為動畫中的人物繪畫風格是模仿一位著名的掐畫家-Patrick Nagel, 他的插畫在八十年代甚具影響力, 曾替Playboy雜誌畫過很多性感女郎, 而八十年代走紅的流行樂隊Duran Duran, 大碟Rio封面亦是來自Patrick Nagel的手筆, 他的畫風悠合了日本的浮世繪線條及Artdeco的人物做形, 以絲印畫居多, Patrick Nagel的人體線條畫得非常優美, 能夠單用線條表達出這種美感, 在西方人來說是很罕有獨特的, 可惜他英年早逝, 於1984年逝世, 亨年38嵗。
至於Witch Hunter Robin動畫片中, 女主角的Loita巫女做形都幾形幾吸引, 全片以黑暗的「哥德」式風格為主, 以灰及褐啡色為主調, 對白以Low-Key製造神祕氣氛, 一定要講就係此片的配樂十分出色! 我私下會比個獎佢, 兩隻原裝CD我都有買, 是在網上購買的, 當時在香港搵唔到! 我有一樣好鍾意嘅嘢, 就係片中表達出的生活感, 冷漠、疏離、每次重看都好似有新的發現…

2 則留言:

felix ip 說...

在美國時只看過半集...不知道故事.
幾喜歡女主角的造型.

Wong Kenny 說...

故事似X-File, 每次捉一個臧在人群中的巫師, 而獵巫組織背後隱臧着一個陰謀, 係D mood 好掂, 好少動畫可做到這種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