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21, 2006

納粹黨的玩意



攪形像! 攪宣傳! 納粹黨實係表表者, 德國自從由納粹黨接撐政權後, 大力推行政治宣傳活動, 連家庭日用品如水杯等均印有納粹徵號, 玩具亦豪不例外, 三十年代世界知名的德國玩具厰 Lineol , 他們把鉄製玩具士兵固定在長方形小板塊上, 這個設計成為了日後玩具兵的典範! Lineol更替納粹黨生產鉄皮玩具, 題材主要是德國的裝甲部隊, 大戰初期, 德國裝甲師團乘著‘閃電戰’戰術橫掃整個歐洲, 戰果輝煌, 因此裝甲兵器成為了向德國小孩子灌輸軍國主義的題材。
上圖是鉄皮的軍用卡車 Krupp-Protze, 手工好細緻, 附有鉄鑄士兵, 車頭燈是裝有燈胆的! 以三十年代來的水平來說, 是一流頂尖兒的手工藝! 而且是依照真車仿製, 比例十分正確。下圖是1938年時德國裝甲部隊在奧地利進行驗閱時的場面, 可見真車與鉄皮卡車在外形上十分吻合, Krupp-Protze卡車是由‘福士’厰設計生產的, 活躍於大戰早期。
隨着戰爭進行時要大量需求金屬原料, 鉄皮玩具亦因而停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