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22, 2006

書架上的回憶


少年時代一件籍得回味的事情, 已忘記了是那一年, 七十年代的後期, 田宮模型曾在香港大會堂舉行過兩次模型比賽, 我參加了第二次的比賽, 當時製作了一份小型的情景組合, 內容是兩名德軍在廢置的俄軍古普車旁, 用攎獲的俄軍重機槍靜侍敵軍出現, 為了表現埋伏的寂靜, 我還放置了一隻狗在旁經過。 在收集作品的最後一天完成了製作, 用紙皮箱裝著往紅墈碼頭坐船到中環香港大會堂, 由於離收件事間太緊迫, 在渡輪上十分焦急 覺得隻船好似開得特別慢, 最後趕到會場二褸的收件處時, 發覺大門早已收工關閉! 週圍死寂一片! 一陣涼意從背後湧上, 當時唔知邊道嚟咗一股強大嘅勇氣及意志力, 我去…-拍門!
一位阿姐把門開了三分之二左右, 光線從她身後的會場透發出來, 我當時就好似見到菩薩一樣, 把生命都交給了這位阿姐, 她說:「已經過咗鐘囉喎!」 跟住我就話:「我整咗好耐, 我好遠撘車嚟, 我…」 可能當時我個樣十分淒涼, 差在未喊出嚟! 何姐隨之就話: 「好啦! 好啦! 收埋你呢件啦!」就在這個重要的關鍵時刻, 我知道自己已經得救啦!
之後兩日都到會場參觀, 發覺自己那件小作品旁矗立著這個TAMIYA PRIZE, 當時就有一種夢境成真的感覺, 雖然是一個小奬項, 它多年來一直被放置在我的房間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