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23, 2006

蘇聯T-28多炮塔戰車



2000年時完成了這件作品, 蘇聯T-28型多炮塔戰車, 1:35的模型, 由俄羅斯模型厰CMK出品, 生產水平與七十年代的田宮模型差不多, 但依然能制作出一件精美的戰車模型, T-28是二次大戰前的設計, 多炮塔戰車概念在三十年代一度十分流行, 但開戰後不久, 這種設計被証實作用不大, 外觀上一般體積異常龎大, 表面上看來恐武有力, 但實際上各炮塔不能互相協同運作, 裝甲薄弱, 速度極慢, 容易成為攻擊目標, 大部份T-28在BARBARROSSA入侵計劃中被德軍擊毀瓦解。
此架白色的T-28是芬蘭軍從蘇軍中擄獲的版本, 車身則面塗上兩條粉藍色條紋, 是芬蘭軍的國帺識別, 芬蘭軍在二次大戰時居然依靠擄獲的蘇軍戰車組成自己的裝甲部隊, 把蘇軍擊退至原來的邊境, 收復了戰前被蘇軍佔領的失地。
這件T-28模型的製作過程曾在台灣模型雜誌「模型藝術」刊登過, 照片是由模型界友人Kurtis Tsang 拍攝。
現在覺得砌模型要花很長、很長的時間, 重發覺有種undo的本能, 遇上小錯誤時想把程序Ctrl_Z!

9 則留言:

felix ip 說...

出來工作後"砌模型"便變成了一件很奢華的活動了...要花很長、很長的時間。
我手術後眼睛也不能這樣專注...too bad

Wong Kenny 說...

我都好唔得幾多, 因為去年開始有老花, 這件模型是自踏走社會後唯一能完成嘅作品, 買就多,然後只好想像…

匿名 說...

你要玩吓這個game "Company of heroes"


http://www.gamespot.com/pc/strategy/companyofheroes/index.html

Danny

Wong Kenny 說...

我會去睇吓, 玩Game根本就冇時間, 我想接觸番多D陽光空氣。

felix ip 說...

正呀!!! real time startegy game, 會買, 忍住等放大假時才玩...

felix ip 說...

當年中學時代浦"環球模型"係主要節目之一...
每期"精密模型月刊"一出就會買.

Wong Kenny 說...

其實呢…"精密模型月刊"我有份做過嘅, 因為我參加咗佢地攪嘅比賽, 得到個獎,所以我在第六期後出現, 呢個係好長嘅故事…

匿名 說...

free-lance?

匿名 說...

Hi, 原來你就是精密模型第六期"Lunch"情景的作者,而這作品曾經在鈉銅鑼灣環球展出過。請問這作品健在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