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29, 2006

龍的筆跡



六、七十年代最難忘的‘英雄’-李小龍, 童年時每個男孩子爭相模仿的偶像, 每次在電視上看到李小龍, 既興奮又害怕, 父母看到他時就像見到橉家長大的孩子一樣, 李海泉的兒子, 人海孤鴻, 細路祥, 我們看的是‘青蜂俠’內那個不知是中國還是日本人的角色-Sato, 每次都等侍李小龍出場演真工夫… 看Linda Lee的著作‘The Bruce Lee Story’時. 非常感動, 是我看過的書中最感人的其中一本。 最記得她說李小龍如果肯聼她的話: 「做一個平凡的美國人, 我們就可以過著幸褔的日子。」還記得好像在電影「李小龍傳」內亦有這句對白, 她愛一個人其實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 並不是想他成為一個甚麼的大人物。 上面是Fans友人從拍賣會中買到的李小龍遺物, 是他駕車入油時單據, 可以見到李小龍的簽名, 及他的visa號碼, 這張單據以港幣四千元投得! 我當時馬上問友人借給我把它scan入電腦, File現己失去了, 只剩下這個用printer印出的版本。

3 則留言:

匿名 說...

這的確是珍品!

Wong Kenny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Wong Kenny 說...

那位朋友當時好豪爽,四千元買下一套‘青蜂俠’咭,閃咭size’,砌好後有A3紙咁大,後面印有一大幅黑白劇照,呢種豪情係發生在金融風暴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