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20, 2006

Astro Boy! 日本漫畫的文兿報興!


幾年前在日本的 手塚 專門店買了一套 Astro Boy post card , 全套十幾張, 係早期的漫畫封面, 都幾精彩, 手塚治蟲 對日本的動、漫貢獻最大, 未來、科幻等意念都是由他所帶動的, 當時日本戰敗, 社會待重建, 手塚創作未來題材的漫畫, 目的是希望帶給日本的小朋友對未來產生憧景, 不要把日光放在戦敗的肅條的社會上, 手塚漫畫發揮了強大的社會功能, 而且非常成功, 是最籍得致敬的漫畫家!

4 則留言:

felix ip 說...

如果唔係手塚治蟲又點會被稱為"漫畫之神"?

Wong Kenny 說...

我好佩服佢本自傳, 有中譯本, 書中提及他如何將狄士尼式動畫系統傳化, 使其適合日本以較低成本生產的過程, 十分精彩,日本動畫的表達方式全由 手塚治蟲 所創。

felix ip 說...

是"偷格技術"的來源嗎?

Wong Kenny 說...

是‘偷格’, 佢好似話狄士尼係12格,以11、22、33、上, 構成一鈔廿四格, 但在日本如此做成本太貴, 所以他改成九格,及用大量靜止鏡頭表達故事內容, 此舉十分成功, 令日本動畫可量產, 真正嘅超英趕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