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26, 2009

Steet Of Crocodiles


近日在一次畫展中跟 盧子英 先生提及到由Quay Brothers 所製作的 stop motion 動畫‘Street of Crocodiles ’。這是我所看過印像最深刻的動畫片!認識這部作品是在八十年代的初期,從‘電影雙週刋’的文章中介紹過,我已忘記了那篇禞就是來自 盧子英 先生的手筆! 其實我從八十年代早期的‘電影雙週刋’中‘學到’不少關於電影的文化,當時這份雜誌幾平是以半‘地下’形式出版! 每次都懷著期望及興奮的心情去書報欄購買,對我個人在美學方面的發展,實在有很大的影響,可惜現在香港已失去了這份小天地…後來‘電影雙週刋’被某出版集團收購出版,但卻變成了一份‘娛樂雜誌’! 跟本係‘冇嘢睇’夾‘捉錯用神’,只能講句:‘真係多得佢唔少!’。
記得Steet Of Crocodiles 是在KPS購買的,好懷念以前的KPS,因為它照顧了非商業性的小數巿場、我確實在KPS租買到很多另類的電影作品!如日本的「鉄男」,波蘭斯基的黑白早期作品! 現在的HMV,我已沒有興趣到訪。
Steet Of Crocodiles 係經典動畫,它令我產生了對動畫製作的興趣,感染了無數同道的人,Quay Brothers 是少見的奇才! 在過往封閉的東歐各國,因政治上沒有發表個人意見的自由,因而在陰沉的世界中訴說現實的世界,捷克、波蘭等國,出了許多出色的電影製作者及插畫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