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19, 2009

Hard time..


已開始收到一些朋友話想揾工的e-mail, 裁員潮不知何時停止,政府叫D企業「唔好裁員」? 係咪攪錯咗慈善機構同私人機構的分別呀? 而家D老細,有冇咁好心呀? 同D「股東」交侍吖嘛!你D冇話事權嘅,公司賺錢,關你咩事啫? 死遠D喇…

過年前參加過一間公司的 Annual Dinner, 地點在美國會舉行,在世貿中心的頂層,當晚氣溫極低,忍著寒風走到露台欣賞一吓香港的夜景,果然向下望時充滿Batman 黒夜之神 feel, 好可惜這種景觀只屬部份尚的富貴人士所有, 窮人那得幾回賞… 之後係食「一人得一舊」嘅高級西式中餐, 期間有連續的揪獎時間,有同事幸運地連中兩奬!這是氣氛不錯的一晚…

上星期,這位幸運的同事己被裁走…辦公室就是這樣無情, 亦沒有任何道義。

看過「窮爸爸、富爸爸」的叢事,記得作者的一句話:「一般人以為自行創業是一種風險,但打工是不是就沒有風險了嗎?」。這是一句很有道理的說話。

打工而沒有為自己「打算」,失策,夢醒時,很難面對現實。

上圖是多年前的針筆作品,原是為保護動物廣告而作的,但今天卻十分惜合用作求職廣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