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23, 2008

早餐後的街道





到 富山 後的第一個早晨, 想著的是 富山米、納豆、小魚乾、煙三文魚…日式早餐的味道。

吃過酒店的自助早餐後, 就跑到街上找附近的便利店, 在 富山 的多為 LAWS0N 便利店, 便利店似乎提供了一種「安全感」, 因為店內可找到較便宜的生活必需品、 食物等, 或消磿一點點時間。 在鄉下地方沒有城市的壓迫感, 早上行人稀少,或機乎見不到一個路人, 只聼到交通燈號所發出的聲音, 由於是模彷雀鳥的叫聲, 所以有種優攸的氣氛。 日本的建築及空間利用跟香港不一樣, 在視覺上沒有像香港的呆板, 其實,建築外觀的設計,香港連 澳門 也追不上!

現代化的房舍中,夾雜着不少食店,大多數都保留着傳統的日式外貌, 店內的面積一般比香港的餐廳細小, 員工亦只有兩、三名,不過他們工作時卻很落力。

由於在香港「週圍都係人!」, 所以過一個寧靜的早晨似乎已是件遥遠的事情。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旅程短暫,
總算呼吸到一口新鮮空氣.....
看你的旅遊記趣,
沾到一點點閒適....

Wong Kenny 說...

旅遊的目的都是讓自己回到自我的空間,平時遇到太多以為自己係叻人嘅蠢人, 意氣瘋發,似睇馬騮表演…
我喜歡追求「百無了賴」的優閒日子, 做強人、戰士、主角、代言人…等、唔啱我喎,大把有錢佬攪東攪西,實質「攞苦呢辛」…無論真係好忙定係扮忙,咪預我!
冇計劃,無目的,完全無聊,停一停,想一想,人生是有目的…唔得閒,又點會諗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