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01, 2008

A Trip to the Moon 1902




A Trip to the Moon 係人類歴史上第一套「科幻」片! 導演是法國人,名字是 Georges Méliès , 他前身是一位魔術師, 後來接觸到早期的電影拍攝及放映器材, 從而產生對電影的興趣, 他由 1896 至 1914 年間, 十八年內總共拍攝了 531 套電影!
Méliès 似乎想把‘魔術’放進電影內, 他的作品充滿各種‘特技’首先採用相重曝光, 影像重叠的過場處理,手繪上色及加入動畫效果, 多重速度的菲林轉數,創造了許多基本的電影拍攝技巧。

A Trip to the Moon 是 Méliès 為人熟識的一部作品, 故事源自當時最流行的科幻小說, Jules Verne 的 From the Earth to the Moon 及 H. G. Wells 的 The First Men in the Moon。

A Trip to the Moon 的結尾據說是有一場歡迎太空人回地球的興典場面, 但後來已遺失, 原片長14分鐘,菲林速度是一秒十六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