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20, 2007

惡童








昨天終有點時間看完了整套的「惡童」動畫, 這是一部拍攝得很有心思的作品,埸景的處理令人難忘! 畫面中表現出的生活感實在叫人感動!日本動畫依然保持著高度的技巧及創意。

松本大洋 那種繪描技法令我想起最舊版的「衛斯理」小說封面掐圖、六十年代 Beatle 的 Yellow Submarine, 充滿著迷幻色彩。其實「惡童」漫畫只看過第一期, 初時對故事的內容興趣不大…

其實每個人都有着自己「風光」的日子, 站在高峰上,就覺得周圍的人和事都是屬於「自己」的…主角小黑是 寶町 的主人, 就覺得這個城市是自己的! 戲中有一句對白‘你不可以說這個城市是你自己的…」。

世界本無常,不停地在變動,人的生命有如螢火蟲的一閃光,戲中的黑幫就是我們自己,從長大的地方學懂了各種事物,產生了對「家」的感情,害怕及不接受社會的巨大改變, 最後在各種銼拆及爭鬥下,被現實淘汰、磿平。

每個人最後都想追求一種 藍天白雲,自由解脫,無憂無愁的海邊簡樸生活,不再煩惱…

「惡童」就是這樣的一個故事,人每天都活在不安中,如果你能認真細心地思考一下, 就會發現… 故事中的主角最後終於找到「安心」! 遠離了自己黑闇的心。…現實中真的容易找到嗎?

對動畫中的場景設計萬分佩服! 十分精彩及富有感情,我最喜愛的場景是黑幫 木村 先生與他的女友的家,激賞! 我覺得整套感覺帶着「黑澤明」的「沒有季節的小鎮」的影子。

今年必看的動畫!

2 則留言:

匿名 說...

一向鍾情高質素動畫。
個幾月前見三區DVD boxset,但印象中版主或哪位網友好像提過這套片子形式華麗但內容不濟,小弟思前想後,最後放棄了...
剛才試找那篇 post,又找不著,難道是寫在哪篇 comments 中?
想找晦氣又弄不出證據...激死!哈哈哈...

wong kenny 說...

每個人對事物的感受都不一樣,如果你希望睇Gundom 或 宮崎駿 就會失望, 「惡童」的內容是以成人為對像, 表現人生灰闇的一面, 華麗的場景是作為令觀衆代入戲中世界的一種手段,我很喜歡「惡童」。
看慣美國片的人會抗拒這種表達方式,美國電影一定要你直接睇明白,因為係貨架上的貨品,你睇唔明?點賣呀?
「未代皇帝-蒲儀」,「現代啟示錄」,美國人都「睇唔明」?
你不用理會別人如何說,自己睇…
每天在火車站拿到免費報紙,內有影評,作者借題發揮,全唔入題,自以有「文化」而把腳踩在你的面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