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20, 2007

漫畫之寶


阿寶!這個名字令我想起第一輯的「機動戰士GUNDAM」,而我認識的阿寶,就真是‘漫畫之寶’,這樣說沒有錯罷!
從去年開始研製漫畫的事宜時認識了阿寶,是felix的舊同事,阿寶的腦部儲存了整個本土的漫畫發展史,他應該可到達著書立說的地步!
童年時看的漫畫有 許冠文、黃鷹、東方庸、黃澤、王司馬等本地作者,間中亦有捧場的是 黃玉郎 的「小魔神」,後來出現了以藍油墨印制的日本漫畫, 這種藍油墨其實是印刷厰在正式進行印刷前的試版,因較便宜而用來印漫畫!
印像中有 手塚 的「小飛俠」,橫山光輝的 「巨無覇」(鉄人28號),望月三起也的「密探AJ」,「七金剛」, 水木茂的「鬼太郎」,007… 直到小學畢業時的 石森章太郎 及 永井豪…
上中學後興趣轉移到軍事模型, 闊別了漫畫一段頗長的日字子,重恰日本漫畫的興趣是看到 木娍幸人 的「銃夢」,在此之前,其實看了不少 HEAVY METAL,可借到八十年代尾已失去了原有的迷幻前衛色彩,變成了平庸的漫畫作品。
由於要「研製」較具特色的漫畫風格,所以阿寶多年來對漫畫的閱歴及認識,實在給了我很大的幫忙及啟發,除阿寶外,身邊的朋友中根本找不到這樣投入於漫畫創作世界的人,同仁誌亦是阿寶經年醉心的事情,多年來都熱血地追尋著同一的趣興事業,現在已很難得,許多人的夢想大志終會一天被現實磨平…
在漫長的路走着、走着,像 德川家康所說:「人生就像背負着重擔走很遠的路…」請多多指教,同行往目標努力!

阿寶的Blog,喜愛漫畫的朋友必看:
http://tw.myblog.yahoo.com/lemon_po_tse/
[Lemon_Po@Windmills.Yahoo]
http://lemonpo.blogspot.com/
[Lemon_Po@Windmills]

2 則留言:

felix ip 說...

"老寶"可以說是"同人誌老祖宗"+"漫畫人肉字典"... 哈哈哈
希望儘快可以看到你的新作.

wong kenny 說...

漫畫人肉字典真係冇錯, 係咪話「寶刀未老至啱… ;)

揾緊D飯錢! 儘快儘快,主角開始成形,等多一陣…: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