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08, 2009

生活與閱讀

生活上的奔波使得寫Blog的時間比以前少了, 有時看見Counter的數字在跳升,就想了很多題材計劃發表,今年的經濟難有起息, 近十年所發現的一件事實,作為 老勢 的人當中, 利用人求事、而盡極欺壓員工或合作伙伴等手段, 已失去了相互信任的原則, 在書局中發現很多教人如何進取或是辨公室生存手冊之類的讀物,真正可讀的、我睇只有一至兩成,即十本中有八本是廢話連編、事後孔明、自把自為。有時看早上在火車地鉄派發的免費報紙,總發現一些毫無可讀性的文章內容,有人話普通話的拉丁發音有問題,重話對中國文化有破壞,作者根本唔多知道…無論任何歐美語言系的人,讀拉丁發音都是相同的!所以俄國人、法國人、德國人…他們都可正確讀到普通話的發音,作者那編文章、不知道是如何可以出街的? 免費報紙的一篇「影評」至攞命,東拉西扯三分二的字數,最後至講吓套戲好唔好睇,而且作者的心態很自大,而「評」的電影多為「行貨」產品,根本就很乏味。

我的閱讀習慣很極端,有質量的一種,及完全冇腦當認真的又一種。

衛斯理 早期的作品較有趣,現在很難再有這種認真寫冇腦筋故事的小說,最近看着一本國內作家寫的奇幻歴險小說「西藏密碼」,似乎有點驚喜,大家一起投入想像的奇幻世界,是一種簡單的減壓法,冇腦筋自有冇腦筋的樂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