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28, 2008

一個半天的工作



今天替HKSI在機場展賢館的 「印刷 及包裝展」當了第上午的值班, 第一天只有自己一個人當勤務, 原定是由兩個人負責的, 但人手上安排不到。
有點意外地發現參觀者比預計中多, 有點應接不下, 交替着說廣東話、普通話及英語…
下午接近三時離開, 躋上免費巴士後, 倒頭昏睡,張開眼睛時發現窗外已是灣仔的景物,累透了…

星期六, 4月 26, 2008

HKSI printing & pack fair 08


去年底加入了 HKSI 香港插畫師協會, 香港的設計文化是從上世紀七十年代開始, 到八十年代, 機乎半數年青人都入讀過私立的設計學院, 插畫當時受到日本的影響, 結果人人去畫「噴畫」, 可惜香港的設計文化普遍未成熟, 沒法子發展出多完化的設計及插畫風格… 現在回想起來, 當時對未來及前景的響往, 就好像做着色彩繽紛的夢… 一段個人成長的重要日子。
今天聽到別人話:「都做到化啦…」, 不過真係SORRY喎! 我是重來不說這句話的, 很早已知道這是放棄的一大籍口! 「化…?」 為甚麼他們看見別人努力時會…會不自覺地暗燃著妒忌的火。
根本沒有達到「化」景的人, 只有棄權的人。

今年的 香港國際印刷及包裝展 有 HKSI 的參與, 同埸展示40位插畫師設計繪畫的postcard. 有興趣可前往參觀。

香港國際印刷及包裝展 的Web page: http://hkprintpackfair.hktdc.com/chi/index.htm

HKSI 的Website: http://www.illustrator.org.hk/home/index.php

星期一, 4月 21, 2008

鉄皮太空人


這是最近替人工淚水製作的動畫中的一個角色, 它是參巧一件六十年代的鉄皮太空人玩具而製成的, 我很喜歡原件中的淡綠色與紅帶的配撘。 3DMAX

星期五, 4月 11, 2008

"THE MEANING OF LIFE"


THINGS THAT OTHER PEOPLE HAVE SAID!

1. TO BE HAPPY
2. TO ENJOY IT
3. TO MAKE THE WORLD A BETER PLACE
4. TO LIVE GOOD AND BY THE RULES
5. TO JUST SURVIVE AS MANY YEARS AS POSSIBLE
6. TRY NOT TO DIE
7. THERE IS NO MEANING?
8. ITS ALL RANDOM ATOMS FLOATING AROUND
9. TO WORSHIP GOD FOR HIS AMAZING WORK?
10. TO REPRODUCE
11. TO CONTINUE YOUR DNA
12. TO LIVE
13. JUST GET ON WITH IT
14. PARTY HARD
15. ENJOY THE PLEASURABLE THINGS IN LIFE
16. TO PREPARE FOR AN AFTERLIFE
17. TO GET INTO HEAVEN
18. TO PREPARE FOR ANOTHER HUMAN LIFE FORM OR ANIMAL LIFE AFTER HUMAN DEATH
19. TO KEEP YOUR BRAIN AND ORGANS WORKING TILL THE VERY LAST SECOND
20. ITS ALL RANDOM- AND TO COMPLICATED TO UNDERSTAND-
21. THIS IS JUST A BAD DREAM
22. THIS IS JUST A GOOD DREAM
23. WE ARE ALL DEAD- BUT WE ON SHARING A FREQUENCY AND OTHERS PEOPLES ACTIONS IMPACT ON OTHERS PEOPLES LIFE- CREATING A KIND OF PARRALLEL LIFE.
24. WE WILL LIVE ANOTHER INFINITE AMOUNT OF LIFES- TO THE END ON THE UNIVERSE.... (then possibiliy again in another universe)

這是友人 VerBon 在她的 facebook 內,post有關「人生的意義」的文章, 很是有趣的見解…

星期四, 4月 10, 2008

Hasta Mañana ABBA 1974



這是我最喜愛的ABBA歌曲,原文原因不明而失去, 此是後補的內文

星期六, 4月 05, 2008

關島



復活節期間,妺妺一家人到了 關島 渡假,拍下了天朗氣清的照片, 睇嚟渡假Mood嘅照片最有減壓作用!

我印像中的 關島 是: 二次大戰時的美軍基地、在海灘上躺著的生銹美製 Sherman 坦克殘骸、沉沒在海底下的日本「零式」戰鬥機…

更正: 上圖的水連天照片是由本人的妹妹 靚仔媽 所拍攝!現已把 Copy right 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