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6, 2008

HKSI printing & pack fair 08


去年底加入了 HKSI 香港插畫師協會, 香港的設計文化是從上世紀七十年代開始, 到八十年代, 機乎半數年青人都入讀過私立的設計學院, 插畫當時受到日本的影響, 結果人人去畫「噴畫」, 可惜香港的設計文化普遍未成熟, 沒法子發展出多完化的設計及插畫風格… 現在回想起來, 當時對未來及前景的響往, 就好像做着色彩繽紛的夢… 一段個人成長的重要日子。
今天聽到別人話:「都做到化啦…」, 不過真係SORRY喎! 我是重來不說這句話的, 很早已知道這是放棄的一大籍口! 「化…?」 為甚麼他們看見別人努力時會…會不自覺地暗燃著妒忌的火。
根本沒有達到「化」景的人, 只有棄權的人。

今年的 香港國際印刷及包裝展 有 HKSI 的參與, 同埸展示40位插畫師設計繪畫的postcard. 有興趣可前往參觀。

香港國際印刷及包裝展 的Web page: http://hkprintpackfair.hktdc.com/chi/index.htm

HKSI 的Website: http://www.illustrator.org.hk/home/index.ph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