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11, 2008

Hong Kong International Licensing Show 2008







香港國際專利授權展 Hong Kong International Licensing Show 2008 於上星期在會展舉行, 這個展覧的對像是海外的買家, 所以沒有對本地作宣傳, 知道的朋友亦不多。
六月四日收到TDC的通知才知道有一個‘香港原創人物館’ Hong Kong Character Hall的展覧, 於是趕製出三件作品, 幸得老友幫忙, 在 深圳 找到可信任的手辨工場, 完成了製作, 由想像直到一件東西成形出現在我們的現實世界中, 需要許多準確的計算及跟進, 有時聽到別人說, 完成一件個人作品就像生育自己的孩子、或者是像對侍自己的愛侶一樣…很奇怪…我從來沒有這個感覺!
有冇聽過‘生仔唔知仔心肝? ’劉美君女仕曾唱過:‘以後未來,像個謎…’。
如果要製作一件作品、完成後還會出現很多變數? 除非這是要表現主題, 否則會出現質量控製的問題?
我覺得完成一件作品較像 軍事行動,明確的目標、正確的戰術、精良的武器及操作技巧、專門兵種的運用、 還有完成任務的意志及士氣、 如果加上擁有靈活運用武器特性的能力, 以寡敵衆亦有取勝的可能…
別人說的感受是如何如何…往往要親身投入、經歷、才會了解、做過致知、吹水無效。

當日的 香港國際專利授權展 開幕時攪吓氣氛,有多位熟識的人物登場,最難得係見到 咸蛋超人、Mr Bean、花師奶、麥嘜、龍珠等共冶一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