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19, 2007

駅前飲食街。

這座 駅前飲食街 是褪色了的繁華, 十室九空, 外觀都帶點蒼涼, 風光的日子似已很遙遠了, 但它是一個可令人產生許多故事靈感的大舞台, 非常沉默地座在灰闇的天空下…
這就是飲食街! 晚上只有兩間像色情埸所的夜店在此經營, 出入的人也很少,每次到便利店時都經過它。
食街的後行, 恐怖電影的理想場景!只要在地庫上站著一個長髪白衣女童,手拿一個紅書包…

陝窄黑闇的行人隧道,即使白天亦如是, 實在難怪日本人能想像出各種怪獸、妖獸、兇靈、鬼怪…

空氣清新, 行人稀少, 馬路旁生出了雜草, 雖然有點不美觀,但透發出大自然氣息! 我就是喜歡這種近郊的生活。

2 則留言:

匿名 說...

‘…馬路旁生出了雜草,…’
看到這兒,突然想起近年,在新清水灣道近彩雲村,也曾有同樣情況,有別者在於—香港政府會請‘專人’將這些自發的小生命鏟掉,以維持市容…(雖是灰了點,感性了點,但仍是想說)…在我們這個‘高效能政府’眼中,表面的秩序似乎要比,可在這兒拼發的生命力,來得更重要!

wong kenny 說...

有雜草証明那裡的空氣還可以,其實我們自己的水平亦應重視,不能完全被動靠政府,日本人做事會做到足,我們話識「變通」,其實係偷雞夾縮骨,你講得啱呀!要學吓D草嘅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