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28, 2007

感動。川內倫子-13年間の家族のアルバム





認識 川內倫子 這位女攝影師是在妺妺的家中, 攝影是妺夫的業餘嗜好, 第一次翻閱這本他所擁有的寫真集時, 內心有說不出的感動! 這不單是一本寫真集, 更是一個家庭在十三年間的生活記錄。
興奮地在東京的大形書店尋找,結果撲個空, 最後好像是在一間小書店中購得這本「川內倫子 Cui Cui -13年間の家族のアルバム」
閱讀這本寫真集時, 影像中的事物就令我想起自己的家庭, 平常的生活, 各種悲喜的逸事, 產生很大的共鳴, 平凡的房間、亞洲人的習性、面孔、發生在身邊的記錄。
最感動的是看到一對老父婦在病院中的照片, 充滿真實的人性, 所有曾担心過住院家人的朋友, 一定會被觸動…
關於 川內倫子 的資料不多, 很想看她與掐畫家 奈良美智 合作的寫真集 FOlL-No War。
關於 川內倫子 的網頁:

2 則留言:

felix ip 說...

充滿著"生活"的相...好正!

wong kenny 說...

完整地看完這本書,就會非常感動,因為是一個家庭的十三年的紀錄! 大家都曾遇到的事,川內倫子沒有自己的綱頁,資科不多,她曾在美洲作影展,在香港未有見過這本寫真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