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30, 2007

Tin Mapping



這是用在model上的mapping, 單看這些圖像, 亦會找到有趣的東西。

星期四, 6月 28, 2007

Tin Police 。



Tin Police 亦是依照德國鉄皮玩具而設計, 原件的底座是交通燈, 手部可活動, 但沒有實物參照, 不明內裏的機械結構?

星期二, 6月 26, 2007

鉄皮油站


鉄皮油站是依據德國製的鉄皮玩具油站而設計, 保留了原件大部份的結構及色彩。

鉄皮男女



鉄皮男女主角都是參巧真實的鉄皮人形發條玩具, 原件大部份為小丑、黑人, 非洲籍人仕在五六十年代, 於白人眼中地位低微, 多為玩偶、侍應等角色。

星期六, 6月 23, 2007

Tin Lighthouse

手頭上的資料找不到鉄皮燈塔玩具 ,只好依靠鉄皮玩具房子作參巧,設計了這個發條燈塔。

星期五, 6月 22, 2007

Tin Bike 的參巧資料



Tin Bike 的造形是參巧這些五六十年代製造的德國鉄玩具皮電單車。

星期三, 6月 20, 2007

同朋之里








這是新建給法友留宿及討論佛法的地方, 原本是 佐川急便 的員工渡假屋, 空置了十年, 現重新裝修, 成為 「同朋之里」, 保留著日本傳統及大自然的質感, 目前還有廣建的計劃。

住宿的房間內不時掛有老虎的畫像, 佛法把無常比喻為老虎, 每個人身後都跟着一頭老虎,不知何時撲向自己! 佛法是沒有明天的, 釋迦牟尼佛 告訴我們要活在當下, 此時此刻, 才是真實。

星期二, 6月 19, 2007

駅前飲食街。

這座 駅前飲食街 是褪色了的繁華, 十室九空, 外觀都帶點蒼涼, 風光的日子似已很遙遠了, 但它是一個可令人產生許多故事靈感的大舞台, 非常沉默地座在灰闇的天空下…
這就是飲食街! 晚上只有兩間像色情埸所的夜店在此經營, 出入的人也很少,每次到便利店時都經過它。
食街的後行, 恐怖電影的理想場景!只要在地庫上站著一個長髪白衣女童,手拿一個紅書包…

陝窄黑闇的行人隧道,即使白天亦如是, 實在難怪日本人能想像出各種怪獸、妖獸、兇靈、鬼怪…

空氣清新, 行人稀少, 馬路旁生出了雜草, 雖然有點不美觀,但透發出大自然氣息! 我就是喜歡這種近郊的生活。

駅前的早晨




早上七點多走到 LAWSON 便利店買早餐, 途中經過 高岡駅 前, 街上顯得十分冷清, 有很多重來未見開門營業的店舖, 有點似時間停頓下來, 在 富山駅 前攝得一個醉倒在地上的工人,想是在街上睡了一夜,後來由警員叫醒,一面迷妄。

星期一, 6月 18, 2007

窗外的高岡市。



從入住的酒店窗戶向外望的景緻, 高岡駅 前, 樓下的商場很蕭條, 有很多空置的店舖, 應該在泡沫經濟的八十年代曾經十分之繁華, 有種燈火柵欄的感覺, 八十年代的日本實在充滿朝氣, 想起當時流行的日本掐圖、五倫真弓、近滕真彥、中心明菜…

星期五, 6月 15, 2007

VILLAGE VANGUARD


富山 的 高岡巿 像一個小鎮, 沒有集中的百貨商業區, 幾年前開設了一間 吉之島 百貨商場, 每次住的酒店都位於它附近, 到步後的第二天都會到那裡逛一逛, 坐150円的巴士來回,買一點作早餐的食品, 或是晚飯的好去處。 除大形書店外, 必到一遊的是這間 VILLAGE VANGUARD , 不知應如何把它分類?店內售買的是各種另類玩具及精品、設計書刋、寫真集、多為前衛偏峰的作品、不一般的漫畫、還有大量冷門CD, 都是非主流偶像派的音樂、我很喜歡在這處流連, 可雲遊大半天, 真是一個像萬花筒的小角落,曾在東京灣逛過一所分店, 現在好像已搬走了…

富山の味。

這是我到 富山 時必吃的小食, 當地出產的溫泉蛋, 其次是青瓜加一種用薏米及麵豉造成的醬, 日本的食品中不像中國人般夾有疏菜, 所以平宜的青瓜是最適合保此不足,而且從附近的田園運到,非常新鮮可囗。
富山 近海, 可吃到鮮味的壽司, 我亦是從 富山 的壽司中看憧了如何分辦海產的新鮮與否, 那種表面的光澤在香港很少見到, 還是要到原產地才可吃到原汁原味的東西。

星期四, 6月 14, 2007

富山駅。


很喜歡看日本的電車, 在富山駅內拍了幾幅侍命的電車, 早上行人很少, 像好休閒似的。 在高岡駅前拍了一幅停在站上的黃色電車, 在當天灰暗的天空下顯得很搶眼。

星期三, 6月 13, 2007

富山。路上


富山 是日本的稻米中心, 一個以農業為主的県市, 那裡有清新的空氣, 廣闊的平原, 無盡的稻田, 純襆的民風, 很少見到像東京內的奇怪裝份青年,連染髮的亦少, 晚上十一點仍可見到單獨的少女在黑闇的街道上踏單車, 只有治安極佳的市鎮才能見到這種影像。
到富山是為聽聞真實的佛法, 每次都住在 高岡 市, 鄉村市鎮的物價低亷,看到一個不同的日本。
曾有一個調查結果顯示, 富山 是日本人最想居住的地方。

星期二, 6月 12, 2007

『鉄コン筋クりート』ART B00K







今次日本之行買了這兩本『鉄コン筋クりート』的動畫背景設定畫集, 內容比我所看過的日本動畫設定集來得精彩, 必買! 畫集分成兩輯, 一黒一白, 白色的叫シロside, 黒色的叫クロside, 分別是彩稿及鉛筆草圖, 作者是 木村真二, 他把 松本大洋 的惡童世界描繪得細緻入神, 很欣賞他用生活感的原素放進每幅背景內。

『鉄コン筋クりート』由 STUDlO4ºC 動畫公司制作, 他們的作品很有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