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04, 2010

我看世界

最初寫這個Blog的時候, 目的是想講一些關於美術的事情, 而我有個想法,不想把關於政治的東西放進去, 因為我對政客沒有多大好感, 無論是站於那一方的立場, 回顧人類歴史, 制做人為災難的往往是政治家, 他們對人類文明發展的貢獻少之又少, 英明的君主, 在人類歴史上佔的比重太輕。
我對所謂「政治家」的身份屬性 ,不限於真正從政的人, 比如一間機構, 一個家庭,一個宗教組織,幾個friend想攪個活動、去次旅行,…「政治家」都會露出其陰險的惡性, 最明顯, 所謂「行政人員」,如無實質管治能力, 只能採取以下幾種態度:

瞞上騙下、弄權、封殺資訊、唔比你知咁多嘢、你是我非, 永世對立…如果用X光照射這種的身體, 沖曬出的底片中, 只有「權力」及「面子」…他們是沒有內臟的生物…

跟科幻電影「The Thing」一樣, 他們只有人類的外表, 裡面卻被可怕討厭的業力佔據了。

人生走了一段路, 看到的境物愈來愈多, 近日香港政治環境出現了很多事件及人物, 直接影響大衆的意識形態, 政客好想「利用」民衆過橋賺取政治本錢, 他們顯示出愚蠧的決策, 「失策」是目前大部份政治人物的狀態。

記得 孫中山 先生有一句話:「革命是從身邊開始。」爭位坐的政客,他們的野心只想奪權,把民衆的訴求壓在自己的政治本錢上, 虛榮得像個小靚模。

找到自己最早攝下的照片,  想到世界曾經發生過的事情, 對活着的人有多大的沖擊?

沒有留言: